漂鳥隘勇隊
社區名稱
隊名
「火龍果漂鳥隘勇隊」
編制
22
隸屬分局
北斗分局
巡守區域
一、舊眉村與鄰近村里
二、執行期程:105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並比照巡守隊方式,辦理相關作業設置。
三、執勤時段以22時至24時為巡守時段,以2小時為1班,溪州分駐所執行2班次(22至2時)與隘勇隊會哨,依排定執行區域、巡邏路線、巡邏箱位置,勤務編組及守望時間、地點等。
四、以舊眉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部作為隘勇隊協勤地點與連絡中心。
五、遇有狀況發生,應儘速以通訊工具通報溪州分駐所(04-8895029)或撥打110員警到場處理。
六、隘勇隊所設置巡邏箱,本分局轄區所規劃之(組合)巡邏班次應實施會簽聯繫,並與巡守人員保持密切聯繫,交換情資
巡護目標
今年9月間溪州地區火龍果成熟,因本年遇到水災、風災等大自然的破壞,價格都會高漲,也易引起各宵小覬覦,農民請求警察是否可以加強巡邏,避免白費苦工,惟警察遇退休潮及招納新血亦難以補足警力缺額,故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聲浪下,如何結合民力,共同維護家園及物產,免於不法之徒的侵害,以創造農村穩定收益為最大願景,因此舊眉村「火龍果漂鳥隘勇隊」乘勢再起。
「火龍果漂鳥隘勇隊」-漂鳥隘勇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