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守護有鄰齊步走
2020/12/08


12月7日晚間,社會處許芳瑜專員帶領4位社工第三度前進高雄,出席民政處辦理村里長暨代表宣導及教育訓練的機會進行家庭暴力防治宣導,針對來自彰化市、福興鄉、大村鄉、永靖鄉、員林市、花壇鄉、芬園鄉、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鹿港鎮、秀水鄉、田中鎮、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二林鎮、大城鄉、竹塘鄉、埤頭鄉、溪州鄉、北斗鎮、埔鹽鄉、芳苑鄉、埔心鄉及溪湖鎮等代表會代表317人宣講家暴防治及關懷e起來…
參與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的竹塘鄉洪娜美代表、二林鎮陳錫慶代表、大村鄉賴志銘代表以及參與宣講師培訓的田尾鄉劉美蘭代表等人也現身說明村里長在家暴防治角色的重要性。今晚宣導內容從家庭暴力防治法所保護的範圍、通報種類、責任通報、保護令介紹、社會安全網、脆弱家庭六大指標到關懷e 起來,與會代表個個聚精會神聆聽宣導內容,踴躍舉手搶答宣講提問,場面相當熱絡。
彰化縣內有589個村里,第一梯次進行300名村里長防暴宣講,第二梯次289名村里長與會,今晚則是進行26鄉鎮代表會317名代表宣講,社會處期盼社區代表多一點防暴敏感度與辨識力,一起共織綿密的社會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