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彰化縣111年度「家庭守護天使」家庭暴力防治暨兒少保護社區巡迴宣導
2022/11/22



彰化市忠權社區承辦彰化縣111年度「家庭守護天使」家庭暴力防治暨兒少保護社區巡迴宣導計畫,20日下午於忠權3D彩繪區辦理宣導暨防暴闖關遊戲,邀請李佳容宣講師前來宣講家庭暴力防治議題,並透過防暴大富翁、防暴知識問答等方式在遊戲中提昇防暴觀念。

彰化縣今年度規劃26場次防暴宣導活動,鼓勵未曾辦理過防暴宣講的社區參與家暴防治初級預防,這次榮獲衛福部「街坊出招8」社區防暴創意競賽全國第一名的忠權社區在3D彩繪區舉辦宣導暨防暴闖關遊戲,邀請今年度參與「家庭守護天使」家庭暴力防治暨兒少保護社區巡迴宣導計畫的社區伙伴們前來觀摩交流,分享該計畫執行成果。

忠權社區積極推動防暴宣講,薦送幹部參加衛福部防暴宣講師完訓,並推派14位志工參加縣府宣講師訓練。今天的宣講活動除邀請李佳容宣講師前來宣講外,同時安排忠權社區謝佩珍宣講師宣講跟蹤騷擾法8種類型、林惠美實習宣講師分享暴力類型、保護令等相關訊息。

社區參與並辦理家暴防治初級預防宣導活動,讓社區在地居民瞭解面對暴力不姑息、不隱忍,同時鼓勵社區居民發揮雞婆心,「零暴力、零容忍」一起守護社區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