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彰化縣全國首創「110與119案件電子化互通轉報功能」
2016/10/14


彰化縣警察局110與消防局119報案系統正式完成互通轉報功能,讓彰化縣民能得到現代化科技指揮報案系統服務。
110與119受理電話報案,其中交通事故、火災、自殺、疾病救護、民眾路倒等案件均需互相通報,目前均由受理人員受理後再以電話作業方式進行轉報,影響受理報案速度及準確性,如林森路與民生路、彰新路與彰興路等口音相近易混淆,聽錯一個字就天差地別。
為提升案件受理及轉報能迅速反應時效,彰化縣警察局與消防局積極協調以既有之「110、119報案系統」為基礎,規劃全國首創「110與119案件電子化互通轉報功能建置案」,並於105年10月12日完成建置啟用,以後雙方需轉報案件只要輕按一個按鈕即可將報案人姓名、電話及案發地點、案情描述等資料傳送到對方的電腦螢幕上,不用再打電話重覆口述,充分提升受理、轉報、派遣之效率。
   以前案件受理後,再撥電話給對方通報必須使用時間約1至2分鐘,現在只要「咻一下」1秒鐘就能將案件傳送給對方,縮短通報時間就能儘快派遣警察或救護車、消防車到達現場,給民眾早一點安心,也是政府重視民眾感受的為民服務措施。

 
 
*  相關圖片:
110與119案件電子化互通轉報功能
110與119案件電子化互通轉報功能
110與119案件電子化互通轉報功能
110與119案件電子化互通轉報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