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稻草不要再燒了
2016/11/25


稻草不要再燒了

https://www.facebook.com/beidoupd/posts/1140799682679394

 

時值收割季節,午後的埤頭鄉彰水路段,冒出一片濃煙,中和派出所所長李政函正開車巡視轄區,驚覺濃煙瀰漫已遮蔽視線,有危害用路人安全之虞,立即下車制止正在焚燒稻草的張姓農民。就在此時,後方傳來劇烈聲響,映入眼簾的是,一名老翁連人帶車摔到稻草堆裡,李所長腦海立即閃過「有大火,危險」顧不得自身安全,立即衝入正在燃燒的稻田堆裡,將魏姓老翁一把救起帶至安全路面,欲再度下田,將機車拖上來之際,發現火勢竄延已將整台機車燒到只剩骨架。

事後魏姓老翁驚魂未定,餘悸猶存的說出「自己騎機車經過,濃煙燻到眼睛睜不開,才摔到稻田裡,雖然機車被燒毀,身上也有皮外傷,但幸好所長經過把自己救起來,後果真是不敢想像,也不斷感謝所長願意不顧自身安危,衝入稻田火堆中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