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七旬老婦與家人失散坐路邊 甜美女警助返家
2016/12/12



七旬老婦與家人失散坐路邊  甜美女警助返家
    彰化警察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陳凱玲於5日08至10時執行備勤勤務時,接獲報案指稱在彰化市南瑤路353巷口有一名老婦坐在路邊疑似走失,附近住戶察覺有異遂請警方協助。女警陳凱玲立刻前往查看,見老婦人坐於南瑤路353巷口,神情茫然無助且不知所云。
    陳員上前關心老婦人狀況且詢問老婦人從何而來家位於何處等語,老婦告知陳員她與先生要去彰化市基督教醫院看醫生,但於途中與先生走散,說著說著就哽咽了起來,陳員先安撫老婦情緒並試著詢問老婦住址,老婦僅知道自己住湳浘(現為南興里)靠近鐵支路其餘均不知悉。
    陳警即以警車載老婦在湳浘(現為南興里)的巷弄反覆尋找,逐一詢問附近住戶是否見過老婦,不到一會兒功夫,便有街訪鄰居向老婦詢問:「你怎麼會坐警車?」。陳警見狀便詢問該民眾是否認識老婦,該民向警方表示,黃姓老婦有輕微癡呆問題,有時候跑出去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家。所幸,最後遇到正在附近焦急尋找走失老婦的兒子,老婦兒子向陳員表示早上帶老母親去彰化基督教醫院回診,排隊領藥時一轉身就不見老婦身影,心急如焚,擔心母親的安危,幸好遇到熱心助人的警察,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之作為。
    彰化警察分局長陳順和表示,對於同仁積極熱心助人為民服務予以肯定外,並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110電話或就近向警方報案。讓您我一同來預防犯罪,杜絕違法情事,共同維護彰化地區良好社會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