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彰化警方助迷失老人返家
2017/01/04


彰化警方助迷失老人返家
彰化警察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王柏智與警員陳凱玲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報稱彰化市大埔路有民眾需要服務,王、陳2員立即趕至現場,報案人表示有一名老伯伯坐於診所內疑似迷失老人所以請求警方協助。
    王員見此狀立刻先查看老伯伯身上使否有配戴一些足以辨識身分之配件或是證件以供查詢身分,報案人向警方表示,老伯伯約10時許獨自一人拄著拐杖以步行的方式緩緩地走進診所內,詢問老伯伯是否有哪裡不舒服,也答不出來,問他住哪也答非所問且神情茫然無助,可能是獨自跑出門。
    經員警詢問老伯伯個人資料及住家地址等等,因老翁身上皆沒有任何證件,也沒有足以供辨識身分之配件供警方查證,警方在與老翁談吐過程中帶有濃厚的東北腔調且向陳員說出自己姓名及兒子名字,其餘什麼都不知道,眼神無助呆坐在診所代診區,陳警先緩和老翁情緒並告知伯伯盡力幫他返家,先行將老翁帶返所查證身分。
    陳警以有限之資料查詢警方各項系統,得知老翁住於彰化市大埔路附近,不到一會兒功夫,聯繫到老伯伯家屬並通知其家屬至所一趟,家人至所表示老翁因年邁有老人痴呆之問題,時常趁家人不注意自行跑出門後就忘記回家的路。好在遇到熱心助人的民眾報警,讓警方迅速找到老伯伯劉○發之家屬,附近民眾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之作為。
    彰化警察分局分局長陳順和表示,對於同仁積極熱心助人為民服務予以肯定外,並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110電話或就近向警方報案。讓您我一同來預防犯罪,杜絕違法情事,共同維護彰化地區良好社會治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