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彰化縣警察局與義勇警察大隊共同辦理106年春節波麗士為家扶兒圓夢計畫活動
2017/01/26




農曆春節前夕,縣長及彰化縣警察局為響應政府「關懷弱勢族群」美意,與義勇警察大隊共同辦理「106年春節波麗士為家扶兒圓夢計畫」活動,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讓轄區貧困家庭及弱勢族群的家扶兒,能渡過一個溫馨、快樂的農曆春節。
彰化家扶中心成立於民國55年,為彰化縣幫助與服務量最多的民間社福機構;目前扶助服務彰化縣內26個鄉鎮市弱勢貧困、身心障礙與保護性家庭近2,000戶,計有3,600名亟需專業社工幫助的孩子,提供經濟、教育、醫療與急難救助及施以親職教育、團體工作、體驗訓練、團康育樂活動,家扶發揮社工專業,重建家庭親職功能使家扶兒能自立自主,並且讓受助家庭與孩子能充滿希望的未來而早日脫貧。
農曆春節前夕,縣長魏明谷、彰化縣警察局局長楊崇德及義勇警察大隊大隊長劉明雄,化身圓夢大使,幫助鹿港、福興、北斗、田中、二水及溪州地區380名彰化家扶兒,完成新年夢想,讓貧困家庭及弱勢小朋友,可以提前歡渡佳節,於寒冬中感受溫暖;楊局長與劉大隊長感佩及認同家扶中心的理念,協助完成其新年小夢想,傳遞愛心種子,讓貧困家庭及弱勢小朋友能感受溫馨關懷,進而立志向上,展望未來。
縣長及警察局楊局長長期關懷弱勢,對於本次「春節波麗士為家扶兒圓夢計畫」活動甚為重視,經配合彰化家扶中心查訪,計有鹿港及田中地區林○儒等380位家扶兒,於106年月25日10時30分在警察局中庭廣場,與義勇警察大隊長劉明雄共同主持圓夢典禮,並邀請義勇警察大隊及鹿港、田中地區家扶兒30位代表與會,敦請縣長當場親送圓夢物資,表達溫馨關懷;義勇警察大隊長劉明雄並捐助350位家扶兒圓夢基金,每位各500元,圓夢基金共計25萬元,表達關懷之意。
縣長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波麗士為家扶兒圓夢計畫」活動,能拋磚引玉、引發迴響,共同行善助人,並期許員警「人在公門好修行」;警察除了維持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外,為民服務也是重要的工作,幫助遭逢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之民眾,即時提供紓困,意義重大,期許員警能以「警察心、菩薩行」的精神,關懷弱勢民眾,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號召善心人士及警察同仁投身公益,共同成就有情有義的社會,提升警察「親民愛民、苦民所苦」之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