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滾動社區新活力~82位學員歷經6個月風雨無阻終於取得社區總幹事培訓結業證書!
2017/08/22





彰化縣政府106年度辦理社區總幹事培訓計畫於昨(20)日下午修業圓滿,假中州科技大學國際交流中心國際會議廳辦理學員結業式。由縣長魏明谷頒發結業證書給82位學員及全勤獎狀給46位學員,會中魏縣長感謝並肯定參訓學員長期以來對社區的犧牲奉獻,勉勵學員結訓後是責任的開始。結業式結合了學員成果分享,充分展現了彰化縣社區的實力及行動力。  
  106年社區總幹事培訓計畫由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執行,於3月18日起至8月20日止,共計14日83小時,課程由金門大學李易駿教授規劃,結合理論與實務演練的完整訓練課程,課程特色包括:台灣的社區發展歷史、社區發展的步驟、社區調查與社區議題、社區特色發掘、社區策略分析、社區溝通及衝突處理、危機處理與風險控管、認識失智症培訓、產業觀光行銷與環境行銷、方案計畫、社區報編寫與新聞稿寫作及社區會務、財務…等等31個主題;講師群有金門大學李易駿教授、僑光科技大學許雅惠助理教授、朝陽科技大學蕭文高副教授、朝陽科技大學謝儒賢副教授、國立台南護理專科學校老人服務事業科姚奮志助理教授、長榮大學社會力研究發展中心方案陳昭宏督導、逗陣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家緯、亞洲大學社會工作系林淑容老師、中州科技大學謝清隆副校長、中州科技大學觀光與管理學院余重信助理教授、中州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兼圖資處賴洧鈿處長、芬園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王碧玉總幹事、員林市新生里長(前社區理事長) 巫吉清、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張慶富執行長、彰化市福田社區發展協會簡銘總幹事等15個講師。  
  彰化縣社區營造工作在縣政府團隊與各社區幹部們的共同努力之下,長久以來一直為全國之翹楚。本縣開辦的社區總幹事班培訓計畫在全國是首創,開辦以來共計405位社區菁英幹部結訓,因而培育出本縣卓越的社區能力。魏縣長上任後對社區工作的積極作為有:設立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成立社區輔導團、辦理社政聯繫會報、加強辦理社區總幹事班培訓、初任社區幹部會務研習、社區產業發展加值研習…等等,都是透過人才培訓讓整個彰化縣更具軟實力及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