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106年度彰化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2017/12/04



彰化縣政府今天在卦山觀光市集辦理「106年度彰化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一大早我就到現場為社區伙伴加油打氣,並頒獎給參與的績優社區代表,表揚社區伙伴的用心。

今年度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主打美學與機能兩大主題的運用,展現出的營造成果非常豐碩與多元,例如主打可食地景與老人友善的芬園鄉新興社區;位於彰化海線的福興鄉福寶社區,除了著名的乳牛彩繪藝術以外,更將廢棄物進行環保再生來創造地景藝術,讓社區的「牛稠古厝地方產業館」園區更加完整。

每個參與社區的案例都是社區伙伴付出許多心力改變自家環境的成果,過程有令人動容的故事與歷程,讓我們真切感受到民眾投入改變自己周遭生活環境的決心與努力。

現場同時有10多個社區在市集展示特產與成果,縣府也規劃在12月份起每週六日及假日皆有市集展示,歡迎大家前來尋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