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彰化縣104年社區治安人才培育研習活動 魏縣長出席勉勵
2015/10/05


彰化縣政府為建立社區治安資源整合人才,培育社區自我詮釋的意識及解決治安問題能力的種子學員,結合社政、警政、消防、社區等人員,2日在小品蝸牛生態農場辦理「社區治安人才培育」講習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勉勵參訓學員,希望研習活動,能讓學員更深入瞭解治安社區的精神與功能,協助社區規劃良好防衞機制,共同營造美好居住環境。
  與會還有警察局長楊崇德、消防局副局長李永福、環保局秘書黃維祥、台灣小品鍋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詹俊傑及各界貴賓共同與會。
  魏縣長表示,藉由研習活動,讓所有參與的學員更深入瞭解治安社區之精神與功能,進而協助各個社區規劃良好防衞機制,共同營造良好居住環境,縣府團隊持續努力,不僅會挹注更多資源,更要結合轄內各社區建立起多元夥伴關係,暢通協調機制,讓民、警、消與縣府彼此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一個宜居的優質城市。
  彰化縣社區治安人才培育研習活動,邀請到大葉大學副教授邱祈豪、小品鍋牛研發博士羅暐勛、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忠義、及彰化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賴昂廷,進行社區生態學習觀摩及環境導覽、社區治安維護及家庭暴力法令探究、長者常見疾病介紹及預防等課程講習。
  縣政府非常重視社區,對於常年運作的守望相助隊,每個月提供1萬元的工作獎勵金補助,並辦理社區專案競賽評比,提供獲獎社區獎金,相信透過競賽、評鑑,讓社區更瞭解犯罪預防、社區防災、家暴防治等三大議題,「建立社區安全維護體系」、「落實社區防災系統」、「建立家暴防範系統」,其目的在輔導社區組織,建立社區治安資源的整合機制及激發社區居民的公民意識,積極主動參與治安工作,以建構「治安社區化」的目標。
  彰化縣社區治安有非常好的基礎,除已連續9年榮獲內政部社區治安評鑑『特優』單位,彰化縣更是全國百萬人口以上縣市刑案發生率最低、破獲率最高的縣市,相信在縣政府團隊持續努力,結合轄內各社區合作,建立起多元夥伴關係,暢通協調機制,彼此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一個宜居的優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