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彰化縣啟動銀行、超商及銀樓安全防護機制
2017/12/26


彰化縣警察局為因應春節將至,維護縣內財物匯集處所安全工作,強化各金融機構、珠寶銀樓、當鋪、加油站及超商等業者自我防護觀念及防搶能力,該局特於106年12月21日下午3時,邀請133家業者在該局召開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啟動安全防護機制,確保轄內治安平穩,並於現場展示毒品模型,邀同民間業者一起加入打詐反毒行列。

該局每年在農曆春節前,除定期要求各分局針對轄內金融機構實施防範犯罪環境評估檢測,以強化其防搶能力外,並召開「安全維護協調會」,會中將以近年來金融機構、超商及銀樓等處所發生之強盜案例分析檢討,提出建議改進作為。另因詐騙犯罪係目前全民所共同面對的挑戰,經統計106年1至11月彰化縣受理之詐欺案件,以拍賣(購物)詐財之案件最多,其中盜用臉書帳號PO文推銷手機的假網拍手法近期有成長之趨勢,該局除結合各級學校、社會處及民間團體等實施防詐騙宣導外,並加強與金融機構、超商聯繫,今(106)年1月迄今結合超商、金融機構成功攔阻詐騙案成果共92件,攔阻遭詐騙款項新臺幣(以下同)2,645萬2,217元,較去(105)年(攔阻詐騙案共52件)增加40件,顯示警察加強與金融機構、超商聯繫所建立的共同反詐騙體系已有顯著成效。
本次會議另在現場展示毒品模型,由該局彰化分局退休員警仿真品手工製作,現場並展示各種新興毒品偽裝樣態及模擬毒品氣味,讓業者進一步認識新興毒品,普及民眾對新興毒品的知識,並動員提報情資。
彰化縣警察局再次提醒民眾,網路購物貨到付款不一定安全,應善用交易平台之第三方支付功能或使用信用卡結帳,另朋友在臉書或LINE分享購物訊息時,請先當面或打電話向本人查證,以免受害。
 
 
*  相關圖片:
展示毒品模型
展示毒品模型
展示毒品模型
展示毒品模型
展示毒品模型
展示毒品模型
反毒宣導
反毒宣導
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
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
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
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