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強化警察裝備 提升打擊犯罪能力
2015/10/14


彰化縣警察局104年度採購巡邏車44輛、勤務車2輛、巡邏機車139輛,於10月6日上午在縣警局廣場舉行隆重授車典禮,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舉行校閱儀式,並主持授車典禮。縣府對提升打擊犯罪能力非常重視,並強調府會各界全力支持警用車輛汰舊換新,以有效落實治安維護工作,帶給全體縣民更安全的治安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白玉如、黃玉芬、各警察分局長與警察同仁還有前來警局參訪的幼兒園老師及小朋友們共同參觀授車典禮。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與警察同仁站在一起共同捍衛治安,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並引用《論語•魏靈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期許藉由投資一些後勤裝備,讓警察同仁無後顧之憂,共同將治安工作做好,讓人民有感。
  魏縣長指出,縣府除了投資警察同仁的後勤裝備之外,對於警察廳舍亦投資近3億來改建老舊廳舍、分局與派出所,讓警察有良好的辦公場域,以增加辦事效率;同時並跟隨智慧警政的時代潮流,除了e化之外,另結合社區所有路口監視器路網,並將其數位化,利用現代科技將警政提升為世界潮流,畢竟有良好的治安,才能創造宜居樂活的城市。
  彰化縣警察局於104年度購置警用車輛總經費計新臺幣3,312萬元,由縣警局向彰化縣政府提出預算需求,立即獲得縣政府、議會支持通過,由此可見府會各界皆非常支持警政各項預算,從辦公廳舍整建、汰換警用車輛、增設網路型路口錄影監視系統及員警健康檢查補助經費由每人3,500元提高至5,000元等,不僅提升對基層員警的照顧,更展現對治安工作的重視。
  警察機關全天候為維護治安、服務民眾之辦公處所,還有15處分駐(派出)所老舊辦公廳舍有待整建,縣府也會繼續支持警察局逐年編列經費來加速整建,以提升員警優質的服務環境。日前落成啟用的彰化分局民族路派出所,以及正在興建中溪湖分局忠覺派出所,還有規劃設計中的鹿港分局秀水分駐所、頂番派出所、田中分局二水分駐所等5處廳舍,總工程費用2億459萬4,000元,這些新廳舍完工啟用後,可提供現代化辦公空間及設施,有效改善員警為民服務品質,打造成為社區民眾生活安全服務中心。
  另外在「智慧警政與城市安全科技防衛網計畫」也持續建置完成中,編列經費逐年增設網路型「路口錄影監視器系統」,搭配勤指中心科技化指揮系統,串聯點線面成為立體防衛系統,助益提升打擊犯罪效能。未來結合這批新購警用車輛投入治安行列後,更能有效提升打擊犯罪能力,助益維護彰化縣良好的治安,讓縣民擁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