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分享:田中馬拉松準備開跑
2015/11/03


2015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活動將於104年11月8日上午6時20分在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舉辦。魏縣長邀請大家一同為選手加油,期許延續田中馬拉松所帶給人熱情及豐富的人情味所締造的秒殺佳績,進而帶動地方發展,並於12月1日高鐵彰化站通車後,歡迎大家搭乘高鐵到彰化遊玩。

  魏縣長表示,田中馬拉松的報名人數逐年增加,起因於田中鎮民對於跑者的熱情,令跑者感受到誠摯的歡迎與溫暖,不僅分享家中的美食,甚至舞獅、打鼓,凸顯出田中馬拉松和其他賽事的不同;為了使各地的選手到訪田中時有賓至如歸之感,今年特別於馬拉松前一晚舉辦選手之夜,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可以放鬆欣賞表演。 

  魏縣長指出,田中小鎮的重大建設田中高鐵站也即將於104年12月1日通車啟用,縣府持續努力要將田中打造為交通樞紐,讓田中不僅是南投觀光的進出門戶,也是雲林縣斗六市民搭乘高鐵的第一選擇。交通路廊的規畫,包括田中火車站蓋了支線到田中高鐵站,讓搭火車的人增加便利性,接駁公車也會慢慢建置完成,希望帶動彰化縣26鄉鎮同時起飛,讓彰化脫胎換骨。 

  謝鎮長說,一年一度的田中馬拉松,是全國民眾所期盼,田中是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地方,也由於富有人情味,所以跑者相當喜歡參與田中的馬拉松賽事,開辦以來締造秒殺的紀錄。這次也感謝魏縣長對田中馬拉松的支持,讓田中馬拉松能一年比一年更好,未來高鐵通車,將帶動田中的觀光發展,也希望藉此活動,讓全國民眾都知道田中,前來觀光、投資,讓田中成為繁榮的大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