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全國第一警察分局建置視訊指揮系統-治安交通科技偵防利器!
2015/12/09


警政署長陳國恩日前至彰化縣視察即指出,「科技建警、偵防並重」是當前重要警政目標。鹿港分局為維護地區治安、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立即籌畫結合地方產業捐贈鹿港警友辦事處建置分局視訊指揮系統,成為全國第一個建置行動影音指揮系統平臺的分局,能快速有效掌握重大即時訊息,對於隨之而來的總統、立委大選,將提供強而有力的偵防利器。

隨著科技的進步,資、通訊科技的犯罪手法,對社會治安帶來莫大的影響,鹿港分局為強化科技辦案效能,達到有效抗制犯罪目的,由帝寶、欣大、秀育、錦豪、台全等在地企業捐贈鹿港警友辦事處建置行動影音指揮系統平臺,有效結合地區路口監視器影像、行動裝置影像(ios、android系統),並運用社群媒體訊息傳輸、即時調度指揮靈活運用,善用科技與偵防並重,轉變思維與時代接軌,精進提升工作效能。另外本系統因4G時代到來, HiNet行動視訊會議符合國際視訊標準HiVideo服務平台,提供兩地(Point to Point)或是多點(Multi Point)即時互動的影像、聲音、及資料分享,任何行動裝置透過APP 即可隨時召開視訊會議,並可透過HiLink VPN(MPLS VPN) / Internet / ISDN連線,只要有上述電路,全世界皆可通,各項會議均以HD高畫質視訊連線使用,不必共處一室,也能共商大事!

警察工作除了精進專業素養與服務品質之外,必須與時俱進方能有效維護治安,保障民眾人身及財產安全;鹿港分局未來將持續踐行「科技建警、偵防並重」的治安理念,打造充滿「智慧」與「安全」的生活環境,並跟上時代腳步,用對的方法做正確的事,讓員警在維護治安工作上更具主動性及機動性,確實發揮實際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