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105年「愛心警政-服務亮點」遴選查尋失蹤人口績優員警名單出爐
2016/03/11


    彰化縣警察局辦理105年「愛心警政-服務亮點」遴選查尋失蹤人口績優員警名單出爐,分別為芳苑分局警員黃建勝、北斗分局警員陳順親、彰化分局警員楊仁杰、潘永宜、楊凱婷、邱民瀚等6位員警,將於3月9日局務會報接受局長頒獎,以表彰對查尋失蹤人口工作辛勞的付出。
因為承辦失踨人口業務,經常在轄區張貼協尋海報,看著海報失蹤人無助的眼神,家屬企盼著返家團圓,讓我想幫失蹤人口圓一個「回家的夢」,這是警員黃建勝尋人的動力。警員陳順親鍥而不捨多次訪查96年6月離家朱姓女子,透過娘家親人表示可能去向在屏東或高雄,循線積極查尋,終尋獲朱女。
    服務警職年資雖僅3年,警員楊仁杰屢次協助失蹤人口返家,其中不乏有10多歲的小朋友、80幾歲的老人家、也有身心方面需要協助的,在與家屬接觸過程中,因為不忍心看到他們擔憂、心急如焚的表情,所以總是致力於尋找失蹤人口,就是希望看到家屬尋獲失蹤人時,那如釋重負的滿滿笑容。經常在車站執行巡邏,警員潘永宜總是特別留意需要協助的人,春節期間就是發現患有智語能障礙重聽男子在車站逗留,經主動詢問站務人員,該名男子在此處已逗留許久,遂將帶回所透過失蹤人口系統之報案照片逐一過濾,終於確定是104年5月離家未歸的黃姓男子。
身為女警,警員楊凱婷總抱持著能幫助別人的心態從事警察這份工作,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也能為別人帶來一點溫暖。警員邱民瀚用心的做好準備工作,才得以在春節期間找尋到失蹤多日智語能障礙賴姓男子,幫助他們一家人在農曆春節前夕得以團圓。
彰化縣警察局局長楊崇德到任後積極推動「愛心警政」工作,在不增加員警額外負擔前提下,期以「鼓勵」代替「評比」,以激發員警工作士氣,展現為民服務,提升服務品質與查尋成效,經統計105年查尋失蹤人口高手評比15日內就尋獲失蹤人口59人,成效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