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阻詐尖兵、有你最行 💠
2018/07/24


詐騙簡訊猖獗,手法千變萬化,7月13日17時許和美鎮地區有名吳姓男子,過通手機遊戲軟體「絕地求生」認識一名女子,該女子主動要求加入吳男LINE好友,因吳男未曾和該女子碰面,該女子遂要求吳男至鄰近超商購買點數25000元並拍照給對方看,該女子就會與吳男見面,於是吳男不疑有它,前往位在和美鎮道周路535號OK超商和美道周門市購買點數,經超商店員黃柏皓替吳男結帳遊戲點數時,詢問吳男購買遊戲點數作何種用途,吳男回答時吞吞吐吐,店員黃柏皓發現吳男神情可疑、言行舉止怪異後,即機警向大霞派出所報案。
經大霞派出所副所長莊盛雄、巡佐洪啟智及警員陳霈瑀到場了解,告知吳男勿緊張並適時安撫其情緒,吳男坦承為接獲通訊軟體LINE訊息而對方受指示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警方隨即告知此為常見詐騙手法,吳男才恍然大悟。警方也再次對該男子進行反詐騙宣導,解釋此詐騙手法,以免辛苦血汗錢被詐騙集團騙走,成功攔阻詐騙,和美分局分局長親自前往超商頒贈獎狀、獎金1000元及警察公仔,以表揚攔阻詐欺案件有功店員,同時宣揚和美分局與超商共同打擊詐欺犯罪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