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泡水車增加 警方籲民眾小心愛車失竊
2018/09/03


近日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衍發豪大雨侵襲,造成全臺多處淹水致泡水車劇增,彰化縣警察局為防制汽機車竊盜案件,除通報各分局加強相關偵防作為外,更以查獲汽車解體廠之實際行動,展現保障人民財產安全之決心。
8月23日因熱帶性低氣壓暴雨導致短時間水位急速上升、全臺多處淹水,造成車主反應不及泡水車輛劇增,泡水車增加將引發汽、機車維修市場零件需求大增,除不肖業者覬覦而衍生大量低價收購泡水車,解體出售零件外,不排除結合竊車集團進行「借屍還魂」,以合法證件搭配贓車出售,賺取不法利益。彰化縣警局依過往經驗研判,水災過後一個月內,為竊車案件的高風險期,雖彰化地區未傳出淹水災情,但為防制汽機車竊案發生,特通報各分局針對轄內相關業者、易銷贓處所加強佈線、查緝;另所謂破案就是最好的預防,刑事警察大隊在8月27日更以查獲汽車解體廠的實際行動,展現偵防汽車竊盜集團的最大決心。
彰化縣警察局提醒民眾,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汽機車零件,另汽機車應加裝防盜設備,藉以製造聲響、增加竊車時間,可降低竊案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