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阻詐尖兵、有你最行 💠
2019/01/08


網路購物詐騙猖獗,手法千變萬化,107年12月27日20時20分許和美鎮地區有名黃姓女子,接獲以+886開頭的電話,自稱是小三美日客服之人員😈,佯稱因系統設定錯誤,要求黃女解除訂單核銷帳款。黃女依詐騙集團指示前往萊爾富彰新店,正準備依指示匯款戶頭內剩餘金額新台幣54372元時,萊爾富店員賴靜姚發現後,適時上前詢問黃女操作提款機的用途,店員賴靜姚發現黃女可能遭受詐騙,立即打電話報警,經警員王士峰、廖寅錫到場了解時,詐騙集團正指示黃女改至其他地點匯款,詳細詢問黃女匯款來由始末,判斷恐為詐騙手法,隨即委婉告知說明,黃女方才恍然大悟。警方亦利用機會向該名女子宣導常見詐騙手法,避免辛苦血汗錢被不法集團詐騙得手👏👍
警方也再次對該女子進行反詐騙宣導,解釋此詐騙手法,以免辛苦血汗錢被詐騙集團騙走,成功攔阻詐騙,和美分局分局長👨‍✈️親自前往超商頒贈獎狀、獎金1000元及警察公仔,以表揚攔阻詐欺案件有功店員,同時宣揚和美分局與超商共同打擊詐欺犯罪之決心。
#阻詐防詐全民一起來,+886電話號碼就是有問題😈
#和美分局中寮派出所
#萊爾富超商彰新門市💪👏👍,二度協助警方阻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