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訊息
💠阻詐尖兵、有你最行 💠
2019/01/15


猜猜我是誰詐騙😈,與你裝熟讓你改電話號碼後,再來詐騙你。
日前在和美鎮地區有名溫姓男子,接獲自稱是朋友的來電,並告知手機門號📲已更改,要溫男更新門號,溫男不移有他就聽信對方。過了數天,自稱溫男的朋友😈又來電,稱目前急需用錢,向溫男借新臺幣30000元,溫男遂前往彰化一信和美分社臨櫃匯款。
彰化一信和美分社人員林湘樺小姐👩受理溫男的匯款手續時,主動關懷提問溫男匯款的用途,在聽完溫男的說明後,林湘樺小姐機警發現對方疑似遭到詐騙,並通報主管及通知和美派出所派員到場瞭解。
經和美派出所警員林鈺壹👮‍♂️及林芯辰👮‍♀️到場瞭解後,隨即告知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溫男才恍然大悟。警方亦利用機會向該名男子宣導常見詐騙手法,避免辛苦血汗錢被不法集團詐騙得手。
警方也再次對該男子進行反詐騙宣導,解釋此詐騙手法,以免辛苦血汗錢被詐騙集團騙走,成功攔阻詐騙,和美分局分局長👨‍✈️親自前往彰化一信和美分社頒贈獎狀、獎金1000元及警察公仔,以表揚攔阻詐欺案件有功行員,同時宣揚和美分局與金融機構及超商共同打擊詐欺犯罪之決心👏💪👏
#阻詐防詐全民一起來
#和美分局和美派出所
#彰化一信和美分社,協助警方阻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