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活動最新消息
網購┼操作提款機除錯,就是詐騙!!
2020/09/22



如果打電話給你的網購客服人員,開門見山+正確無誤的跟你說「你某月某日購買某某商品」你是不是會認為他是正牌客服?!

接下來客服告知訂單出錯並展現出「很在意顧客的權益,積極彌補錯誤還不斷向你道歉」的低姿態,你會不會有「配合客服處理錯誤」的想法?!

再接著,客服提到「電商結帳日要到了,今天不處理,就沒辦法處理你的錯誤帳單,會造成你的損失」,你是不是會為了避免損失,急著想趕快把錯誤處理好?!

對!!!這就是解除分期付款的假客服使出的心理戰招式,先是展現了專業、誠意與關心,鬆懈你的防詐警覺性,再製造你的緊張,讓你沒有思考、辨別真假的時間,一步步拐騙你掉入存款歸零的陷阱!

提醒鄉親,這種解除分期付款的詐騙電話,你我都不知道何時會接到,一定要記得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步驟,確保自己不受騙!!

一聽:就是仔細聽清楚對方說了什麼
二掛:了解來意就掛斷電話,不要再讓對方操弄你的情緒,造成你判斷錯誤!
三查證:撥打電話向店家、警方查證或請求親友的協助